南山雪今天也要磕快新

【快新/探平/¾组】F4,Foul 4!

*轻松沙雕抖机灵罢了,尽量圆

*对于人物查资料补习已经完……哦,没完。我现在开始补盗一资料了,竟然偏偏就把他忘了……

*经过(不太靠谱的)民意调查,发现磕探平的还是偏多,那么接下来都安排探平向~

→全世界都知道工藤新一是江户川柯南,白马探认定黑羽快斗是怪盗基德,白马探与服部平次关系参考了各自百度百科词条

 

 

043.

 

服部平次和白马探远远地看见白色西装的身影在破窗而入之后,从房间的另一侧绕出来,向着他们稳稳地飞回来,心里都松了一口气。

 

“什么嘛,竟然这么草率。”服部平次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他们看到了什么线索。”紧接着又不甘心:“啊啊,要是我也能变小就好了。你也带着我飞过去,看看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生死攸关,岂是儿戏!”白马探摇头,故意重重地叹气,心里却也不由得感同身受地痛恨自己帮不上忙又无处着手的无力感,说着嘴上又补了一句:“果然你这鲁莽的性子还是改不了。”

 

“哼。”服部平次忍不住和他吵起嘴来:“其实你不过也就时想说服自己罢了。明明心里比谁都在意那两个家伙的安全,嘴上倒是一口一个的嘲讽。这么别扭,直言个痛快不好么?”

 

“也未必。”

 

“什么?”服部平次只来得及问出两个字,注意力便被吸引了过去:“诶诶?你看黑羽快斗,他去哪里?”

 

我是说直言也未必痛快啊。白马探在心底叹息,并非头一回地羡慕服部平次直爽的性子。不比服部的爽快直率,他本来就内敛些。他有时候的确不喜欢这个扮演毒舌的绅士侦探这个角色的自己,他的话总是口是心非,常常会让人难堪,这让白马心里总有些——是的,就像服部说的那样,很是别扭。

 

白马探顺着服部平次的目光看过去,看见白西装的身影的双手紧贴在身体两侧,在半空中突兀地拐了一个弯,急急地蹁跹着向远处偏移去了。虽无风,滑翔翼却自是微动,仿佛操控它的人正咬牙坚持着什么。

 

“那是什么地方?”服部微微皱眉,眼神认真起来:“好像——”

 

“是一个废弃的化工厂。”白马探拉起服部的手跑下楼去:“这里用不上我们了,快跟过去!”

 

“喂喂,话是这么说,但我们要怎么溜出去啊!”

 

“不是有大迪吗?”

 

 

044.

 

柯南走到铁板旁边,黑羽快斗正担心他做什么傻事的时候,他忽然转过身来,背靠着铁板滑落下去。

 

柯南仰头看着黑羽快斗,目光越过他盯着窗外的黑夜与点点星光,仗着自己小孩的外表满脸无辜地耸了耸肩:“要等到四点呢,不如坐着眯一会儿吧。”

 

铁板有些凉,他们出来的时候穿的并不多,柯南的指尖藏在背后抵住地面,凉气直窜上来,让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黑羽快斗玩玩指尖的基德卡,帽檐下的眼睛看不出悲喜,开口时语气有几分玩笑的味道。

 

“哎呀呀,小侦探什么时候这样容易放弃了?明明窗口是可以出去的吧。”

 

“窗外是一片很广阔的鱼塘,假如你没有注意到。”柯南面无表情地把这句话丢了过去。

 

“啧,你这小孩。”黑羽快斗站在柯南眼前,长身玉立,伸手想揉揉他的头发,却被一手打开了。小孩严肃地看着他,看得快斗也不由自主叹了一口气。

 

“新一,你在执着什么呢?你想骗了我留在这里,自己跑出去帮忙是不是?你也知道父亲留下那行字的意思是不是?他想让我们聪明反被聪明误,纠结于字里行间的信息却没有看到它最表面的意思。可惜我是他儿子,而你——”黑羽快斗笑了笑:“你这自以为是的名侦探啊!”

 

柯南无声地瞪着他,黑羽快斗却不在意地耸耸肩:“你以为我不愿意吗?我也想出去,也想能有人去给父亲帮忙。我知道服部和白马这两个傻子肯定跟过去了,我还敢打赌他们是把父亲扮的怪盗基德当成我了。但是你看看你自己!”黑羽快斗的声音蓦地一转,忽然激动起来:“像柯南这样手无寸铁的小孩,能做什么?”

 

柯南瞪着他:“我——”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黑羽快斗的情绪收住,伸手握住了柯南的手腕。柯南侧身一躲,没能躲过面前这位最熟悉他的宿敌与战友。

 

黑羽快斗没有理会,而是拉着柯南径直走向房间的角落,从黑暗中翻拣出什么东西。

 

“没想到你也有今天。”黑羽快斗从喉咙里发出一声闷笑,手举起来,里面是柯南的一众装备:“怎么样?名侦探的装备都被偷了过来,大概是早就设计好的。”

 

柯南看着黑羽快斗手里的东西,又气又笑地摇头,满脑子都是想象着博士一觉醒来甚至都没发现柯南的装备被偷得一干二净的样子。

 

“好了,别磨蹭。”黑羽快斗三两下把人武装起来并包扎好手臂上的伤:“走吧,又到了怪盗基德与名侦探联手的时候了!”

 

“喂等等,你打算怎么出去?”

 

黑羽快斗从桌面上取下一袋松软的面包,在柯南眼前晃了晃,欠扁地一笑:“你要感谢这袋面包,不然被丢出去喂鱼的可能就是你了。”

 

柯南白了他一眼,打开鞋上的开关轰隆一声踹开了铁板,把面包塞进嘴里背着双手走了出去。

 

“你们好像把故事都想麻烦了啊。”

 

 

——tbc——

 

黑羽盗一:所以说来说去我就是给儿子和儿媳妇送个装备牵根线?

作者:对啊有什么不对的吗?哦,或者说其实暴力一般能解决大部分问题,只不过魔术师们显然没意识到这一点。

黑羽盗一:那不能解决的问题呢?

作者:很快你就知道了:)

 

 

下章预告:

 

柯南总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皱起眉细想却根本毫无头绪。说话间脚下一转,眼前骤然开阔起来,废弃的化工厂已近在眼前了。一个白色的身影立于空旷场地的正中间,白衣猎猎,气场却与先前截然不同了。

 

“不对!要是他不想让我们搅和,为什么还要给我们留下线索叫我们过来!”

评论(18)

热度(3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