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雪今天也要磕快新

【快新】風見鷄【下】

*情人节快乐

*推荐bgm如题 《風見鷄》 by DEPAPEPE

 

 

——正文——

 

中森警官从远处跑来,指着怪盗基德大声喊道:“抓住他!”话音未落,怪盗基德已经伸手拉低了帽檐,阴影下的嘴角轻轻挑起一抹笑容,反手抓住工藤新一的手腕,纵身一跃直至天际。

夜色正浓。

 

天空中不知什么时候纷纷扬扬地飘起雪来,期间夹杂着纷飞的明信片——像是怪盗基德的预告函,可它的确不是。警员捡起其中的几张,看见每张上面画着的都是怪盗基德与工藤新一的漫画,动作姿态各不相同,却无一例外地亲密。

“这是什么?”毛利小五郎从婚礼会场赶出来,拾起其中一张:“什么?怪盗基德非礼那小子的漫画?”说着气急败坏地抬头仰望,而肇事者沐于月光之下,长身玉立,仿佛对于自己赠予的这场闹剧一无所知。

 

工藤新一抓紧了怪盗基德的手,定定地望进那双宝蓝色的含笑的眸子里去。可那双眼睛被藏于阴影之下,看不分明。他不是没有和怪盗基德一起在半空中过,只是当下的场景却还是第一次。

怪盗基德一手握着他的手,一手环住了他的腰,两人悬浮在月色与雪色中,仿佛在跳月下华尔兹一样。怪盗基德圆片眼镜下的三角形挂坠换成了五角星的样子,工藤新一知道这是快斗生日那天自己送给他的幸运星,里面封着他专门去浅草寺求的平安符。

他正要开口,忽然月光突破云层,夹着飞雪映亮黑羽快斗的脸,那双眸子刹那间像是蓝宝石一样流光溢彩。工藤新一忘了思考,也忘了说话,只知道风好轻柔,像魔术师的手轻轻拂过他的眉宇之间。怪盗基德灿然一笑,摘下帽子弯腰鞠躬,面对着他唯一的观众,将捧花递到工藤新一的手中。工藤新一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捧花中束着一朵朵月见草,香气清幽。他们的手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松开的,工藤新一奇迹般地没有坠落下去。他知道这是黑羽快斗的一个小把戏,必定是在西装上做了手脚。借着月光他看见怪盗基德的白色西装上浮现出象牙白的花纹,简洁优雅一如西装的主人。

工藤新一顿了一下,将眼神投到捧花上,从中挑出一张洁白无瑕的卡片,右下角画着一个荒诞滑稽的基德简笔画,和……柯南简笔画。

“怪盗爱上侦探,也不是不可以吧。”月光将怪盗基德的周身映成皓白,卡片上书漂亮的手写体:“月见草将指引我,跨越山海到你的身边。”

工藤新一笑了起来,眼中盛满璀璨流光。怪盗基德越过“poker face”彬彬有礼却疏离冷淡的弧度,嘴角牵起四十五度的笑。

他们的体温在皮肤最薄弱处发生传递,巧克力淡淡的甜与乌龙茶微微的涩混合在一起,调和成理想的爱情味道。

今夜月色美得像是童话。

 

 

——End——

 

早知道就这么点我就把它写完了……剩下的内容塞不进文里,权当是番外好了。想的时候很完整,写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割裂啊……尤其是新一完全掌握全局推理出一切都根本没写……

如果有人看到这里请一定一定说点什么吧,什么都行,感激不尽

正文都是查了很多资料尽力模仿人物形象写的,片段就请允许我放飞自我吧

 

 

『片段1』

 

“快斗,果然还是不行啊。”工藤新一把风衣挂到门口的衣架上,手指顺势探进衣领后颈,扯下一根细如发丝的透明玻璃绳。黑羽快斗闻声望向他,恰好看见工藤新一把玻璃绳绕在指尖扯了扯,把细嫩的皮肉勒出浅浅的红印。

“今天早上你特地早起做了柠檬派,为的是不要让我在准备早餐的时候习惯性地听晨间广播注意到今天下雨。”说着把雨伞从壁橱里拿出来,靠在墙角,顺便瞟了一眼壁橱里面。

“同时,你把昨天中午才用过的雨伞塞进壁橱——尽管它还是潮的,给壁橱里面留下了一点水汽,而这样木头容易坏……”黑羽快斗头疼地看着工藤新一熟稔地把玻璃绳捋顺然后打了个死结,顺便把食品橱的门拉开来,取出一个小蛋糕塞进嘴里,咬了一口吞下去后继续说:“……是为的让我不要想起带伞这回事。虽然我经常忘记带伞,每次都得你提醒才会记得带上,但你为了小心起见,还是把雨伞藏起来了。你给我穿上风衣,是算准了我为了避雨会带上帽子。你压在帽檐下的预告函就会掉落,对吧?”

黑羽快斗勉强端住了架子,紧接着就在看着工藤新一转身探向道具橱的时候表情崩坏:“喂,那是我的——”话音未落,新一已经转过身来,手里提着一套自己最常穿的装束:“你本来是打算假扮成我去送预告函的——成功率会高一些,对吧。不过,既然你决定只能由我本人送上这份预告函的话……”工藤新一弯弯眉眼,半倚在墙上,眼里的光温柔又饶有兴致:“我很期待。”

 

 

『片段2』

 

工藤新一的西装并不支持他长时间的悬空,所以回去的路上,还是黑羽快斗一手扶着他的肩,一手揽着他的腰,在天际滑翔。工藤新一一直一言不发地低头把玩手中的月见草,良久,忽然一声轻笑。

“快斗。”说着把一朵月见草从花束中取出,抬手想要插在黑羽快斗耳边,被嫌弃地一躲,只好退而求其次地插在了白色西装的上衣口袋里:“你还记不记得,那年冬天?”

快斗在新一脸上仿佛是漫不经心地扫过一眼:“如果你是指,两位小姐带柯南来富士山下泡温泉的那次。”

“对。”工藤新一眨眨眼,看着黑羽快斗眼睛越过自己去看地面,知道这是他有意在话中忽略了什么,同时也懒得纠正这家伙着意地略去少年侦探团,于是不掩眼底星光:“不过我指的是,你还记不记得?那天你送了我一束月见草。”

黑羽快斗看着他,忽然顽劣地咧开嘴:“对啊,我的小美人。”

工藤新一看着眼前熟悉的玩世不恭的微笑,忽然想起那个晴朗月夜,他追逐着白衣怪盗故意留下的线索跑出温泉浴场,在门口张望时,一个身影却忽然在视野中出现,宛如多年前的从天而降一般,明亮张扬地闯入他的世界。白衣的怪盗从不知哪里变出一束淡淡的芬芳,潇洒完美的一鞠躬后,花束便被递到了小侦探手中。随即压低了声音,帽檐下的阴影遮不住宝石般双眼中闪烁的流光。

怪盗基德说:“名侦探,这束花特别地献给你。”

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出来的时候早已没了怪盗基德的身影,只看到柯南呆愣愣地杵在原地对着一束花琢磨出神。灰原哀只看了一眼,便慢吞吞地道:“是月见草啊。”声音里藏了一点笑意。铃木园子惊讶道:“欸?真的是月见草吗?它的花语不是沐浴后的美人和……默默的爱……么?”

“什么啊。”柯南红着耳朵把脚一跺,最后还是没舍得扔了那束月见草,带回公寓以后还养了一段时间,花枯萎以后还暗自可惜了许久,为此被灰原哀暗示地嘲笑了四五个月。

工藤新一把玻璃绳编的小链挂在黑羽胸口的花旁,忽地弯弯眉眼:“我那时只当是你嘲笑我长得可爱,哪里想得到……”

黑羽快斗也弯弯嘴角,视线投向远方隐隐约约的地平线。大侦探不知道,那十个字的花语,他每一个字都真真切切地这么想。

白衣怪盗今夜抱得美人归。

 

 

『片段3』(又名:其实片段2不是完整的结局/裁掉了迫害黑羽快斗的部分)

 

工藤新一探手入怀,指尖触到一点温凉便想取出,不觉竟带出了一个什么。本着“不能高空抛物”的良好公民道德守则,工藤新一急忙探身抓住了他。黑羽快斗好奇地探头:“新一你拿什么?”随即差点被吓得把工藤新一高空抛物扔出去。工藤新一急忙把东西塞回衣袋,尴尬地笑了笑:“婚宴上看到给小孩的玩具……本来只是觉得好玩就留下了。”

“好玩也不能拿这个嘛……”黑羽委屈:“明明有那么多小玩具,你却——”

“可能是因为看见它的第一眼就让我想起你吧。”工藤新一把玻璃绳编的小链挂在黑羽胸口的花旁边,弯弯眉眼。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